— AJane阿简 —

【狛日】鲜红碎裂

◇交卷  @狛日专属粮仓 ,题目是心脏
◇时间线为ED后未来机关,是刀子√
◇画手写文,没有质量可言,小学生文笔请轻喷
◇角色死亡,角色死亡,角色死亡
◇ooc预警,我是来丢人的(你出去)
◇感谢阿D和阿沾的建议!结尾按自己的想法来了希望不会太ooc……

什么都能接受的人请继续↓↓↓

 

 

 

 

 

 

 

 

 

    日向创把手放在胸口。

 

    什么时候开始的,已经不记得了。

    他还活着,却几乎感受不到自己的心脏跳动。

 

    栗发青年从床上坐起,洁白的被子从身上滑落。睡在双人床另一边的狛枝似乎被日向的动作惊了半醒,轻皱眉头闭着眼摸了过来。

    空荡荡的被窝里只残留着日向身体的余温。

 

    “日向君?”

    “我在,早安哦狛枝。”

    日向站在床前,俯身在狛枝额头印下一吻。

 

 

 

    裂口正在扩大,这颗心脏还能坚持多久?这具身体还能陪狛枝多久?

    日向不愿去想。

 

    还能保持现在这样就好。

 

 

————————————————————————

 

    狛枝凪斗与日向创正在交往这件事在未来机关并不是什么秘密。经历了自相残杀的修学旅行和为期50天的爱岛生活后,再加上绝望时期的记忆苏醒,他们对彼此的情感越发复杂和微妙,两人之间大大小小的冲突总是不断,就这么从程序拉扯到现实,最后走到一起还真在大家的意料之中。

    一码事归一码事,虽然两人在工作的时候向来不打马虎眼儿,但这可不代表工作之余的闲暇时间闪光弹放得少。只要一有空,狛枝准黏在日向身上,拥抱亲吻一样不落。已经见怪不怪的77期同事们偶尔还会调笑一下日向,然后恶趣味地看日向本就因为狛枝而涨红的脸又憋出一层潮红。

 

    不过最近这样的情况几乎没有过了。

 

 

 

    澪田把工作用的资料交给小泉:“呐呐,最近是不是很少看见小凪斗和小创创待在一起了?”

    原本摆弄着相机的少女接过资料的手顿了一下:“这么一说……最近他们俩的状态是挺奇怪的?日向好像在刻意地避开狛枝一样……”

 

    身材高挑的日本舞蹈家不知从什么地方闪了出来:“嘁,日向哥和狛枝哥那对恶心homo怎样都无所谓啦!比起这个,小泉姐等会儿我们一起去吃午饭吧!”

    “好啦好啦陪你去,等我先把手上的工作处理完好不好?”小泉笑着摸了摸西园寺的头。

    “诶嘿,唯吹嗅到了湿答答的百合气息☆~”

    “不是那种关系啦!!”

 

 

 

————————————————————————

 

    狛枝凪斗知道日向创在躲他,也大概知道日向躲他的原因是有什么事瞒着他。

 

    在机关内工作的时段暂且不提,就连下班后两人一起回到专属的爱巢也一样,日向创对狛枝碰触的接受度似乎在一路狂跌,从以前做什么都无所谓变成了只接受亲吻和牵手。现在的日向无论如何都不会让狛枝拥抱他。

    日向的体温能让狛枝安心,而不能拥抱日向君这一点狛枝不满很久了,偏偏日向还对拒绝他的理由闭口不提,怎么旁敲侧击都问不出来,试图自己调查却又无从下手。

 

    真是……越想越烦躁。

 

    ……

    但还是想见到日向君。

 

    赌气的狛枝加快了敲击键盘的速度,想要快点完成今日的工作量好去找日向。好不容易接近尾声,电脑却突然死机了。

    狛枝:“……”

    东西都还没来得及保存,看来又要全部重新做了。

 

    “真是不幸啊…”狛枝叹了口气,披上外套走向苗木办公室的方向,打算重新借一下要用到的资料,刚走到门口便听到里面传来隐隐约约的说话声。狛枝也不至于不识趣地进去打断谈话,便站在门口等候办公室内的谈话结束。

    等等,这声音是……日向君?

 

    “日向君,你的身体……”

    “我没事,谢谢你这么担心我。要汇报的东西我已经全部交给你了,没其它事的话苗木我先走了?”

    “等一下日向君!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哈哈,总之先把该做的事都做完吧。暂时先不要对大家说,狛枝那边我会想办法,之后就拜托你了。”

    “日向君……”

 

    狛枝插在外套口袋里的手,不知什么时候攥成了拳头。

 

——————————————————————————

 

    日向没想到一出办公室就会撞上狛枝,心里顿时咯噔一下。

    穿着墨绿色风衣的狛枝双手插在兜里倚靠着墙壁,过长的刘海垂下来遮挡了那双灰绿色的眼睛,日向看不清狛枝的表情。

 

    “呃……好巧啊狛枝,你也来找苗木?”

 

    狛枝没有说话,只是稍稍抬头露出一只眼睛,眼神晦暗不明,像是要把面前的日向创刻进去一样。

    日向被盯得后背发凉。

    良久,狛枝才缓缓开口:“日向君。怎么回事。”

    日向叹了口气:“你听到了多少?”

    “身体,这就是你这段时间一直避开我的原因吗。”狛枝的声音此刻像是冰冷的机械,全然没有了往日的温柔。

    “狛枝……”

    那双平时总是充满希望而吸引着狛枝的异色瞳此刻写满了心虚和慌乱,但在看向狛枝时又充满眷恋,还有其他微妙的情绪混杂在一起。狛枝发现自己竟然读不懂日向眼底的复杂,更加心烦意乱。

 

    但更多向狛枝席卷而来的感觉,是害怕。

    害怕失去眼前这个人。

 

 

    “啊,狛枝君?找我有事吗?”直到苗木走过来出声招呼,日向才从僵持中得以脱身。

    “你们忙吧,我先走了。”

 

    日向转身大步离开的背影与平时别无二致,但此刻落在狛枝眼底,竟多了几分落荒而逃的意味。

 

——————————————————————————

 

    重新获取要用的资料也不过几分钟的事,狛枝结束后却迟迟没有离开苗木的办公室。

     “呃……狛枝君?请问还有什么别的事吗?”

    “我很在意啊……关于日向君的事,苗木君知道些什么吧?能不能告诉我这个微不足道的垃圾呢?”

    “……”

 

 

——————————————————————————

 

    日向坐在床上,有些绝望地用手捂住脸。

    “所以苗木什么都没有告诉你,而是让你自己来问我吗?”

 

    狛枝双手交叉抱在胸前:“‘只要好好和日向君沟通的话我相信他会愿意自己告诉你的,毕竟你们至今已经一起跨越过了很多东西,而且也比由我来说要好很多。我觉得狛枝君可以试一下看看?’,这是苗木君的原话。”

    日向把脸捂得更紧了:“抱歉狛枝……我现在没办法告诉你。”

 

    “啊啊……果然还是变成这样了吗……”

    还没反应过来狛枝在说什么,温热的吐息已经贴到了耳边。日向暗道不好,想要挣脱却已经晚了一步,整个人被圈进了狛枝的怀抱。

    “日向君……是因为我吗?是我的才能的缘故吗?”狛枝埋首在日向颈侧,声音有些沉闷低哑,说话间湿热的吐息轻轻拂过日向暴露在外的皮肤,触感有些痒,“就算是我这种微不足道的蜱虫,日向君也毫无保留地接纳了我……是日向君唤醒了我,告诉了我希望还有另一种存在方式,用自己的方式成为了我所认可的希望……这样的日向君,因为我的才能遭遇了不幸吗?”

    “狛枝……这和你的才能无关……”日向有些心疼,索性放弃了挣扎,抬手轻抚狛枝的后背。狛枝手臂收得更紧,两人的胸膛贴在一起。

 

    半晌。

    “所以日向君,不和我解释一下你的心脏是怎么回事吗?”

    “……”可恶,大意了!!!!

    “……咳咳,狛枝你先放开我。”

    白发青年听话地松了手,眼神却丝毫没有要放过日向的意思。

 

     日向深吸一口气:“狛枝……对不起,还不能和你说…但是我绝对不会丢下你一个人不管的。”

    “……啊,是吗。”狛枝转过头不再看日向,“好的,我知道了。”

    “日向君,晚安。”

 

    这么说着,狛枝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房间。

 

 

——————————————————————————

 

    未来机关的某对情侣最近又开始大肆释放闪光弹了,单身人士左右田表示内心很崩溃。

 

    “你听我说,狛枝那家伙啊!刚开完会人都还没走完!直接掰过日向的脸就亲下去了!虽然用文件夹挡了一下但还在会议室啊!!日向那家伙也是!以前还会看场合阻止一下狛枝,现在却由着狛枝乱来……”

    九头龙忍无可忍地把一沓文件拍在左右田的颜艺脸上:“你在我这里抱怨有什么用!有这时间不如去把这些文件处理完!”

    左右田拍桌:“我是技术部的啊!”

    路过的边谷山:“少爷说得对。”

    左右田:“……”

    今天的左右田也因为没有追到索尼娅而持续遭受单身暴击。

 

 

——————————————————————————

 

    狛枝凪斗最近变得越发黏人了,几乎不肯放过能和日向相处的每分每秒,一闲下来立马就往日向那边跑。日向想要隐瞒的事已经被狛枝知道了,便也没了拒绝狛枝的理由,只要不影响工作倒也任由狛枝往身上凑。

 

    这才正常。

    不,这不正常。

 

    两个人心照不宣,极有默契地对这件事保持沉默。

 

    既然不知道还能在对方身边陪伴多久,那就不要浪费现在还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只要还在一起。

    只要我的心脏还没有停止跳动。

 

 

 

——————————————————————————

 

    “砰。”

 

    在自欺欺人地这么想着的时候,有什么无法追溯的东西碎裂掉了。

 

    看不见的鲜红血色从裂缝中蔓延开来,汹涌地淹没了只有两人所在的世界。

 

 

 

——————————————————————————

 

    “不过是个元•预备学科,自说自话地打破我的世界成为我的希望又自说自话地离去,太过分了吧。”

    “我可是失去了你哦?这么大的不幸之后会有怎样的幸运在等着我,日向君不猜猜看吗?”

    “说什么绝对不会丢下我一个人不管……大骗子啊日向君。”

    狛枝抚摸着日向已经冰凉的脸颊轻声言语,可日向什么都不可能再听到了。

    狛枝已经再也没办法感受到他所眷恋的体温了。

 

    日向的死亡确实不是由狛枝的才能导致的,保留了才能的日向自然也有幸运,和狛枝在一起正好互相抵消,所以一直相安无事。

    但日向毕竟只是个普通人,并且由于之前的改造手术几乎只针对大脑,从神座恢复过来后日向很快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正在被大量本不属于自己的才能逐渐从内部侵蚀压垮。

 

    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活不长。

 

    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日向拜托负责定期为他们检查身体状况的苗木替他保密,在那之前则尽量把才能运用起来,为清除绝望带来的影响尽自己所能。日向的努力带来了相当程度的回报,绝望势力被大幅削弱,各地被绝望影响所产生的活动范围也减弱到了可以控制的程度,但过度使用才能给日向的身体带来了过重的负担,心脏的情况尤为不乐观。

    苗木不是没有劝过他:“日向君,你这样下去很快就会把自己搞垮的……”

    日向只是笑着:“没关系,早晚的事。”

 

    其实并不是完全不会在意,日向就算能放下其他一切也放不下狛枝,当初会答应狛枝在一起说到底也算是私心。明明知道自己会先走一步,为了避免狛枝伤心最好的办法是早早推开他,但日向一看到那双热切地注视着自己的灰色眼瞳便不可避免地沦陷进去。

    不能放着他一个人不管啊。

 

    狛枝,对不起……

——————————————————————————

 

    “不对……日向君不是骗子……日向君怎么可能会死掉呢?”

    狛枝抓着日向僵硬的手,缓缓覆上自己的胸口。

 

    砰咚、砰咚、砰咚。

 

    “你明明就还好好地活在这里……我们会幸福地永遠在一起哦,日向君。”

 

——————————————————————————

 

    “砰——”

评论(11)
热度(1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8-01

189  

标签

狛日